English

我国证券公司处于实力不强竞争力低的初级阶段

2000-12-2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电经过10年的发展,我国证券业已拥有98家证券公司和2600多家营业部。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今天在此间表示,与国际标准相比,我国证券公司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,实力不强,竞争力低下。

胡汝银今天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“2000年重点科研课题颁奖暨2001年证券市场展望研讨会”上说,进入新世纪,我国证券公司将面临严峻的挑战。他说,我国证券公司总体实力弱,虽然数量多,但是普遍规模偏小。我国所有的证券公司的总资产尚不足2000亿元,而国际上知名的美林证券公司一家的总资产就超过了2000亿美元。我国目前最大的证券公司银河证券注册资本金不过45亿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